close

每次聽到苗條的美女說:『我不喜歡吃甜食😚』

心裡就覺得羨慕嫉妒恨啊!

螞蟻人如我,如果沒有三餐飯後配個飲料,然後下午來個甜點當點心,是會坐立難安的!!!😱

雖然一堆健身部落客不斷說明甜食有多糟,但是我總會安慰自己:「一片巧克力不過三百大卡,沒事兒沒事兒……」

雖然體重緩緩上升,但我還是安慰自己:「反正BMI還沒突破標準值,沒事兒沒事兒……」

但是我終於必須正視這個事實。

前幾天22週產檢的時候,醫生說:「羊水偏多,寶寶體重超前一週,懷疑有妊娠糖尿病喔。」

雖然醫生下一句又說:「下個月來檢查就好囉,現在不要想太多。」

腦海裡瞬間浮起一個畫面

醫生妳這樣讓人想更多啊😱

拜網路無遠弗屆之福,回家東翻西找,把妊辰糖尿病是什麼給好好的搞清楚。

原理有點複雜,但總之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使得胰島素的分泌有點異常,血糖值居高不下。

孕媽咪必須控制甜食與澱粉的攝取量以避免高血糖對於寶寶身體上的負擔。

 

在那之後,我就陷入神奇糾結之中。

「反正我也還沒確診,吃一點沒關係吧!」

「不行,萬一我真有妊娠糖尿病,那小拿豈不是需要多承擔一個月的高血糖...」

「但是說到底,我也是還沒確診啊...」 (謎之音:所以醫生叫你不要想太多啊...)

這種糾結也反應在體重之上...

 

 

甘!吃甜食真的會影響體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rina27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